15033985_1282818145123280_1145871515_o.jpg

 

今天Niceday 訪問了一位遠道而來的客人,Kosa 是一位在香港出生的 90後女孩,23歲的她,熱愛手作,享受生活,專程到台灣拜訪藝文特區,參觀台灣的特色咖啡店和藝術空間,現在這樣的活動,已經在香港年輕人中蔚為流行了!香港就讀相關科系的她,有自己的品牌,喜歡各種不一樣的手作體驗,在朋友的介紹下,看到 Niceday 的網站,對於裡面種類繁多的手作課程和小體驗深感驚奇,裡面有香港少見的手作課程,有溫度的設計,與獨樹一格的小旅行,都是香港人無法憑自己找到的特色體驗。

 

15007925_1282807211791040_1456401354_o.jpg

Kosa表示:『香港真的很少這類型的網站,身為一個手作的愛好者,真的很開心有人可以幫我們整理出來,可以很簡單的就線上報名,這次看到的是雷射切割的課程,是fun-Maker 主辦的活動,和香港的教學方式真的很不一樣,香港都是按小時計費,什麼東西都教得很緊湊,Funmaker 的教學很仔細,重視過程,在一個自己佈置的小空間中,可以盡情地發問,從基礎學習,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經驗,下一次來我想要住在這個工作室附近。可以慢慢地,深入每一堂課。』

台灣,是香港尋找自我的療癒小島!

安井.jpg

(國際知名日本達人-安井老師教吹玻璃,從手作工藝中,可以學習生活美學,是不同於以往的旅遊經驗 安井顯太吹玻璃課程

 

香港人每逢連假必出國,台灣有香港沒有的文化、溫度,與空間,近起年 Maker 自造者的風氣開始在台灣盛行,創作與生活,雖然台灣常常自覺沒有鄰近的日本、韓國厲害,但是事實上已經成為華人區借鏡的目標了,台灣有溫度的空間,無論是金工、皮革、陶藝、木工、羊毛氈與雷射切割等,都帶給商業性強的香港一種不同於城市的『暖心感』,不只是體驗課流行,連到台灣考證照,專門的『職人旅遊』,都已經是港文青與手作人追逐的目標了。『一邊學習、一邊旅行。』在台灣慢活,是現代港青年一種流行的文化!

 

Niceday 網站上有越來越多來自港澳,或是世界各地的華人朋友來旅行,希望可以透過Niceday 平台介紹更多台灣優質的行程讓更多香港的奈粉來台灣可以找到更當地,更好玩的行程喔!現在就讓我們來推薦一下文青香港人遊台灣必去的景點與推薦的行程:

 

 

一、香港女孩來台首選,草山金工:一日銀匠體驗

 

草山金工.jpg

草山金工已經在香港累積了一定的名聲,在台灣可以學到的點也很多,像是京站店或是二二八公園旗艦店,都是在火車站附近,地理位置很好,很適合外地人來學習,隨著台灣手作戒指的風氣推廣,草山金工的蕭老師還笑稱,也許台北會成為自己手做過戒指人口比例最高的城市了!除了戒指外還有手鐲、項鍊等等不一樣的課程,小物也很適合帶回香港當禮物。

 

線上報名 

 

二、木質溫馨設計教室 - Fun-Maker 創客精神-雷射切割課程

 

方馬克.jpg

這一次香港女孩就是特別到台北來學習雷切的技術,同樣的課程在香港又貴又沒有台灣溫馨的氣氛,Kosa 笑稱下次他來要直接在教室裡扎營睡覺,單堂的課程可以完成像是水管燈或是北歐燈,進階的課程還可以學到雷切與設計的相關技法,方馬克的老師可以說是非常不藏私,只要你肯學,都會好好的教!許多生活中的創意都是可以透過課程來學習的!在台北市區內湖附近,香港人都慕名來上課了,台灣人的你知道這個場所嗎?再錯過就落伍囉!

 

快來看還有什麼課吧!

線上報名

 

 

三、赤峰街內的小教室:丹丹染色工作室-染布體驗

 

丹丹.jpg

 

隨著市區的發展,赤峰街這裡已經慢慢成為新的文創聚落了,有許多特色小店和工作室都選擇落在中山捷運站附近的赤峰街落腳,也造就這一帶結合潮流與文人氣息的特殊風情,丹丹染色工作室老師結合天然的染料與現代技法,創造出許多不一樣的作品,無論是髮飾、包包或是染舊衣,價格都很實惠,老師也很熱於分享他的創作之路,可以說是很少見的染布創作。

 

現在可以報名  

對面就是另外一間手作廠商 POI 手作衣,別錯過囉!更多課程資訊

 

四、手作聖誕小物-木宇工作室 

 

木宇.jpg

 

如果想要學木工的話,太大型的又不知道怎麼拿回去,做這種小小的很剛好,又實用又美觀。很適合遊客來進行 2~3 小時的體驗,刻下自己想刻的字,為旅遊留下一個不一樣的紀念品。木宇工作室推出了一系列聖誕節相關的產品,現在也很適合做給親人好友情人作為一個特殊的禮品。

 

線上報名

 

五、華山藝文特區-春豬工作室、木工職人

 

春豬.jpg

 

說到文青必去的景點,當然不能錯過華山藝文特區,位於忠孝新站站步行 5 分鐘內的路程,辦過大大小小的市集,除了不定時的活動市集之外,還有駐點的固定可以做手作的場地,像是春豬工作室,就是以手作古樸風格的皮件小物為主,隔壁的木工職人,也是設計出不一樣的木頭材質的商品,不只可以買文創品,還可以自己做一個帶回家,但因為手作的東西名額都有限制,務必記得事先預約喔!

 

春豬工作室線上報名 

木工職人線上報名  

 

六、松菸文創 :十字繡出聖誕卡、二皿手作紙、五行創藝

 

位於捷運國父紀念館站附近的松菸文創已經成為了無論是文青還是旅客必去的景點之一,裡面集結了所有台灣有特色的文創品,還有精緻的手作課程,現在在Niceday 就可以訂到其中三項很具有特色的課程喔!只要花費1~2小時的時間,可以上課還可以帶回去一個紀念品,可以說是給停留時間不多的旅客一個很好的選擇!

 

 

位於二樓的知音文創推出了十字繡聖誕卡課程,剛好可以給重要的人一張獨一無二的卡片!繡出自己的圖案吧!

 

線上報名  

五行創藝

 

五行創藝,可以捏出你的小陶器(真淘氣),或是一個可愛的杯子,是喜歡可愛小物的女生必須去的陶藝課程,老少咸宜,自己的杯子自己捏~

陶作的作品,再畫上可愛的顏色,可以說是非常討喜喔!

 

線上報名 

 

紙.jpg

二皿手作紙

 

喜愛手感的你寫卡片已經不夠稀奇了,從紙開始做起一張卡片送給重要的人,才是現在正港『手作人』該手作的東西!手作紙!真是太潮了!文青了我一臉血XD 

 

線上報名 

 

隨著港台的交流越來越密切,無論是到香港的台灣旅客或是到台灣的香港旅客都越來越多,線上預訂的Niceday 希望可以解決海外旅客預訂上的問題,幫各位找出真正在地的好玩行程喔!

如果有任何關於的台灣的課程資訊,也歡迎寫信進來,我們小編很樂意與你們聯繫喔!service@niceday.tw   

 

 

arrow
arrow

    Apple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